人類的每一種血型都具有特定的抗原
並以不同方式對植物血凝素發生作用
當食物中的植物血凝素與進食者的血型匹配時,
就會產生延緩衰老、獲得理想體重以及提高免疫力等效果
在此,推薦以下按血型分類的健康食譜提供參考

O型血:適合高蛋白食物
常食用:牛肉、羊肉、鱸魚、雞蛋、脫脂牛奶,豆腐、大蒜、蘿蔔、萵苣、洋蔥、甘薯和南瓜等,蘋果、柚子、葡萄、梨、西瓜和桃子,橄欖油或亞麻籽油。
少量食用:鵝肉、肥豬肉、火腿等,魚子醬、章魚,霜淇淋、優酪乳、全脂奶,蘑菇、橄欖、土豆、白玉米等,玉米油或葵花油。
可增肥的食物:小麥及其副產品、玉米、四季豆、小扁豆、洋白菜和花椰菜。
可減肥的食物:海生貝殼動物、捲心菜和菠菜。

A型血:適合素食
大豆蛋白質是這類人的健康食品。
常食用:豆類及其製品,魚、雞蛋、乳酪、奶油等,蘿蔔、洋蔥、南瓜、菠菜、芹菜、大蒜,檸檬、鳳梨、李子、蘋果、桃、葡萄乾、櫻桃,亞麻籽油。
少量食用:所有肉類,魚子醬、小龍蝦、小鰻魚、大牡蠣、貝殼類等,全脂奶和霜淇淋,洋白菜、茄子、辣椒、土豆、橄欖、胡椒、香蕉、椰子、芒果、橘子,菜油。
可增肥的食物:肉類、乳製品,菜豆和小麥。
可減肥的食物:橄欖油,大豆、菠菜等綠葉蔬菜。

B型血:對肉類與蔬菜都很適合
常食用:各種肉類,海鮮,奶油,燕麥、大米等穀物,洋白菜、胡蘿蔔、青椒、花椰菜,葡萄、香蕉、蘋果、葡萄汁、鳳梨,橄欖油和魚肝油。
少量食用:乳酪、霜淇淋,各類堅果、花生、黃瓜、芝麻、莧菜、玉米、南瓜、蘿蔔、番茄、椰子、石榴,菜油。
可增肥的食物:玉米、扁豆、花生、芝麻、小麥。
可減肥的食物:綠葉蔬菜,肉類、雞蛋、乳酪、優酪乳。

AB型血:適合動物蛋白、合植物蛋白
這類人的消化系統較為敏感,宜少吃多餐。魚、豆腐、綠葉蔬菜和乳製品都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