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
比利時科學家最近為患者實施手術過程中
無意間拍到了這名女病人的排卵過程
觀察人類的排卵非常罕見,而且以前的圖像模糊不清,而這次照片卻非常清晰
這是有史以來拍下的最清楚的展現人類生命起點的照片

比利時布魯塞爾魯汶天主教大學的雅克•唐納茲說:從卵巢釋放卵母細胞是人類繁殖中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無疑,這些照片對更好地瞭解這一機制相當重要。

在準備為一名45歲婦女實施一次局部子宮切除術時,唐納茲無意間捕捉到了這個過程。一直以來,人們認為卵子的釋放是一個突然的、爆發性的環節,但他拍下的照片表明排卵的過程至少持續15分鐘,這些照片即將刊登在《生殖與不育》雜誌上。

就在卵子釋放前,酶分解了成熟卵泡中的組織,卵泡是包含卵子的卵巢表層一種充滿液體的囊,這促使一種略帶紅色的突出的形成,過一會兒,一個小孔出現了,被支持細胞包圍著,卵子從中釋放,然後,卵子進入一根輸卵管,由輸卵管將其帶到子宮。

a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