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萬園之園美譽的圓明園,始於康熙時代,到乾隆擴建至極盛,共有四十景
包括萬方安和、方壺勝境、蓬島瑤台等,每一園的造景與工程堪稱中國建築美學之最
在乾隆時期更結合西方建築風格,在當時的歐洲都沒有像圓明園如此華麗的西式庭園建築
圓明園所象徵的不只是華麗精巧的建築工程,更是時代的文化、理想、藝術的完美結合。
圓明園模擬還原圖:

圓明園 圓明園 圓明園 圓明園 圓明園 圓明園 圓明園

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圓明園

位於北京市區西北的海淀區,是一組清代的大型皇家園林,由圓明園及其附園長春園和綺春園(後改稱萬春園)組成,通稱為「圓明三園」。圓明園規模宏偉,融會了各式園林風格,運用了各種造園技巧,被大多數中國園林學家認為是中國園林藝術史上的頂峰作品。清朝時一些在中國的外國傳教士參觀圓明園之後將其稱作「萬園之園」。

1860年,圓明園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被英法聯軍焚毀,現僅存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