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齒微笑的鯊魚、鯊魚會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去年7月一名攝影拍到了一隻短吻檸檬鯊露出了滿臉的壞笑的照片
這張在日落時分從海面上拍攝到的露齒微笑的檸檬鯊照片
最近被從20000多張照片中挑選出來,
一舉獲得國際海洋局2008年Windland Smith Rice國際最佳自然攝影大獎...

露齒微笑的鯊魚 

去年7月,業餘攝影師布魯斯•亞特斯在巴哈馬群島拍攝到這張被取名為露齒微笑的檸檬鯊的照片。54歲的亞特斯來自西雅圖,他說:“我和妻子乘坐一條船到巴哈馬群島西北部看鯊魚,並與它們一起潛入水下。這是一個距離陸地大約有幾英里的開闊區域,水面相對較淺。”

亞特斯是在做潛水前的準備工作,手中的照相機有一部分進入水下時,利用直徑為15毫米的魚眼鏡給這條鯊魚拍攝了照片,亞特斯事先調整好照相機的快門速度、光圈和閃光燈的強度,以便在照片的背景上可以看到日落景象。當鯊魚遊到我附近的時候,快速拍攝了很多照片。雖然從這張特殊照片上看,這只鯊魚好像在微笑,但是,事實上它只是在捕捉一些小魚後,正在合上嘴巴。

檸檬鯊主要棲息于美國、巴西、美洲、加勒比海、墨西哥灣和大西洋其他區域的近海水域裏。儘管它們擁有巨大的牙齒,但是它們對人類的威脅很小,到目前為止,僅有10項檸檬鯊無緣無故襲擊人類的記錄,不過沒有人員喪生。

檸檬鯊笑起來真可愛。至少比公視附近那間護專愛看二輪電影的小趴美多了..
經濟不景氣,還是要努力笑笑滴。畢竟無論如何都是要渡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