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有為的政府聘用了很多學者
學者、不是不好,但就是很多事就只靠理論
最近的節能省碳..愛地球..當然好..

可是政府的很多政策卻讓人發笑

聽說環保署想推機車怠速強制熄火
猛看一下很有道理..

但是實際上
機車重發動的瞬間排出大量的碳
絕對超過等待紅燈時、怠速下所排出的總碳量

真笑死我了..

台灣的"專家"都真的只是"專"家
對某一方面很有學問
但是整合起來、根本不如菜市場賣菜的歐巴桑

既然如此..就來點更狠的吧
來全面禁用Google吧..."專"家

因為據新聞報導使用google會產生高額碳量
所以......
我們大有為的政府、習慣從單方面思考的"專"家
應該要認真表現出、"專"家學者的為政能力出來了吧

笑死我的毛了.......家

tvbs.jpg 更新日期:2009/01/12 13:47 楊茜雯

Google搜尋1次 二氧化碳排7公克

在家上網也會製造二氧化碳,美國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耗電量驚人,每天有超過2億筆的網路搜尋,只要用家中桌上電腦搜尋一次,就會產生7公克的二氧化碳,搜尋2次,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煮一壺茶。

過年去哪玩?不必苦惱,上網搜尋一下,1秒不到數百筆資料馬上浮現眼前,這樣的快速度可是要付出代價。

燒開水和上網搜尋,同樣會產生二氧化碳,根據美國最新的科學研究,用桌上型電腦搜尋Google一次,就會產生7公克的二氧化碳,搜尋2筆,相當於煮一壺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Google耗電量驚人,因為遍部全球的伺服器。

按一次搜尋,全球無數個伺服器一起動起來,即使遠在十萬八千里外的伺服器也加入競爭行列,Google對於的能源耗量和數據中心位置一向保密到家,不願透露,但以每天超過2億筆的網路搜尋來看,對環境的衝擊讓學者很憂心。

而Google對於研究數據不願評論,只強調將會不斷研究如何減少耗能量,同時維持搜尋率。

除了搜尋耗能,就連瀏覽網頁也很不環保,研究顯示,點開看簡單的網頁,每秒就會產生0.02公克的二氧化碳,如果有圖片、動畫、影片的複雜網頁,每秒碳排量更暴增10倍,每秒有0.2公克,即使不出門,光是上網,對環境就會產生傷害。


ctnews.jpg 更新日期:2009/01/12 04:33 潘勛/綜合報導

Google兩下 排碳量等同煮壺茶

排行世界第一的網路搜尋引擎「Google」耗電量驚人,美國哈佛大學物理學家魏斯納─葛洛斯(Alex Wissner-Gross)的最新研究指出,如果,利用家中的桌上型電腦來從事Google搜尋兩次,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幾乎等同於煮一壺英國茶。

魏斯納─葛洛斯表示,Google搜尋引擎動用到全世界多個龐大資料中心,消耗許多電力,對環境絕對有影響。而他估算,每用Google搜尋一次,就會產出七克的二氧化碳,而煮一壺英國茶則產出十五克。

資訊業放量 與航空業一樣多

Google公司對自己的能源消耗量及計算排碳量的「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向來保密到家,其資料中心的位址也守口如瓶。然而據估全球每天進行的網路搜尋有兩億多次,個中電力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還是引起科學界的關心。

英國《泰晤士報》十一日報導,資訊產業分析機構「賈特納」(Gartner)最近發表報告指出,資訊業產出的溫室氣體與民用航空業一樣多,約佔全球二氧化碳總排放量的二%。美國加州「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科學家米爾斯也認為,數據資料中心堪稱使用能源最密集的設施之一。

Google則表示,該公司向來是提倡電腦節能的先驅,然而依Google搜尋引擎運作的方式,卻產出大量的二氧化碳,Google也了解將可能引起非議,所以對替代性能源的發展不遺餘力。

搜尋力求迅速 所耗能源大增

專家說,電腦用戶在Google搜尋列鍵入項目,比如「節能妙方」,指令一下,為了滿足搜尋要求,不止動用單單一個伺服器,而是幾個彼此競爭的伺服器,甚至是遠在數千公里以外的伺服器。Google的基礎建置會由產生答案最快的地方,把資訊捎送回來,而系統把延宕時間減到最小,但能源消耗卻大增。Google在美國、歐洲、中國及日本都設有伺服器中心。

魏斯納─葛洛斯已將其研究成果提交「美國電力及電機工程師研究所」,準備公開發表,同時還刊於www.CO2stats.com網站;他表示,Google效率極高,但公司最關心的是讓搜尋變快,即使這意味有很多消耗電力的額外產能。魏斯納-葛洛斯另計算出個人使用網際網路時釋出的二氧化碳量:瀏覽一個簡單的網頁,每秒鐘約產生○.○二克,而觀看複雜的網站,有圖像、動畫或影片,那麼會驟增十倍,每秒鐘為○.二克。



學者政府?太多的自大、傲慢和無知了
所以不差再一個、來禁用google吧......

那個高道德的董氏基金會也該出來靠...邊站一下了吧...

向董氏基金會說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