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客反應,你最近的文越來越匪類了,讓人看起來並非善類。
人~~客~~阿,我從來沒說我是善類阿,甚至我根本不屑做君子。

君子?講難聽點就是虛偽,看看孔孟,看看"官"吧,
他們夠君子了吧,但是卻最禍國禍民了。我就是誠實的小人。

而且光從文來判斷一個人是否為善類?這樣如果不是您有超人的慧眼,就是您根本無能無知,往往是後者居多吧^^網路上的文,您怎知道作者是真的表達內心的想法呢?甚至完全照他真正的個性來寫文呢?就如愛情公寓很多東湊西湊、東抄西抄拼湊而來的所謂文藝文,難道您會因為他打出這些很具文藝氣息的文就推論他很有氣質或才氣呢?那您真的很無知和好騙了。

喜歡跟君子還是小人做朋友呢?我是喜歡跟小人做朋友,尤其是誠實的小人,我周遭幾乎都匪類吧。但是跟他們相處不用煩惱他的笑是否為真心的笑、也不用擔心他的笑容背後是否暗藏西瓜刀。人與人相處最重要還是要能愉快吧,至於他是那種人我倒不介意。簡單的說,如果孔孟在世,您願意跟他做朋友嗎?我是不願意,甚至可能馬上抽出鐵棍來海扁他。仁義道德、煩死了。

像金庸小說中的黃藥師,就是我最欣賞的人。黃藥師,外號「東邪」,「天下五絕」之一,是金庸筆下「正中帶有七分邪,邪中帶有三分正」的人物。黃藥師曾經說:「我黃老邪生平最恨的是仁義禮法,最惡的是聖賢節烈,這些都是欺騙村婦愚夫的東西,我黃藥師偏不信這吃人不吐骨頭的禮教,人人說我是邪魔歪道,哼!我這邪魔歪道,比那些滿嘴仁義道德的混蛋,害死的人只怕還少幾個呢!」。黃藥師一生最瞧不起所謂的正人君子,但非常敬重忠臣義士,雖然天下人都覺得黃藥師很邪,但他從沒對不起朋友更沒禍國殃民,而且黃藥師對他的妻子非常好的深愛。

黃藥師 

我想我最想做的人,就是這種人,雖不願受禮法約束、但也不是沒是非。我根本瞧不起所謂的君子,但是我絕對不會故意對不起任何一個朋友,也會疼愛我喜歡的女人。雖然我的智慧、能力可能沒黃藥師高(這也是我的自謙啦),但我也學學黃藥師的狂傲似的告訴您:我絕非善類,但如果您有幸做我朋友、情人,我絕對會是您最可靠的朋友、甚至情人


不過,沒關係,一向每日三省吾身的我,也是願意接受無知的批評與指教的。今天就來點硬點的文....來關心女性朋友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