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品健康福利捐真的要漲了..
香菸當然也要漲了..

真不知該怎樣說,現在抽菸者早是萬民公敵了


依據菸害防制法第四條之規定,衛生署宣布菸品健康福利捐自今(98)年6月1日起調漲為20元;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且為避免菸品囤積及業者不當得利之情事,採用辨識標記方式,區分繳交20元菸品健康福利捐的菸品。

菸品健康福利捐 
衛生署印製的辨識標記,尺寸為1公分×2公分,具有隱性螢光、顯性螢光、刮擦油墨、防偽底紋、暗記、批號控管及防偽撕裂線等設計。惟大部分業者將自行於菸盒上印製足以供消費者辨識的標記,少數業者將採用黏貼衛生署印製的辨識標記。

聽說,菸品健康福利捐是要補助經濟弱勢者的健保費。這樣勉強可接受,抽個菸還能幫助人,雖然沒什麼錢但一向有佛心的我、應該要認真多抽幾根甚至幾包來幫助別人了,這叫做勿以善小而不為、甚至可說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靠!我都可當好人好事代表嚕^^

同時,一向憂國憂民、先天下之憂而憂、眼光宏遠、有見識的我還想建請政府乾脆做狠一點佛心大一點,除了菸品健康福利捐以外,也來進行以下推論及採取相關措施...

香菸不好 >> 希望人少抽 >> 政府來抽菸品健康福利捐
喝酒不好 >> 希望人少喝 >> 政府來喝酒品健康福利捐
進口車太奢侈 >> 希望開國產車 >> 政府來開奢侈車福利捐
柏金包更奢侈 >> 希望多用布袋 >> 政府來包奢侈包福利捐
大豪宅太浪費 >> 希望多住國宅 >> 政府來徵大豪宅福利捐




這樣,不但可以補助經濟弱勢者的健保費,還可補助始終搞不懂到底是公家政府機構還是事業機構的健保局的財務大漏洞,讓他們快樂的上班、快樂的領年終。

靠、我真是佛心來了。

菸品健康福利捐


總之,以後看到抽菸者,請以尊敬和崇拜的眼神看他們。要不是他們無私的奉獻,數學不太好的英明有為政府都不知怎樣弄出錢了;我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是難以衡量的,都可以領個榮譽國民證了,真是功在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