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跟我很好的乞丐朋友
朋友無貴賤..只要相處愉快都是好朋友
可是...


當我準備擺攤做生意時
他卻大力反對阻撓

我相信他是善意的
所以可以認真的聽他分析建議

可是,當我決定繼續做時
他卻開始以為了我好..
報警、燒攤、趕客人

這樣就太超過了

朋友可以建議、可以反對
但用實際的行動破壞
就超出朋友的界限了
縱然朋友的動機是善意的

因為萬一朋友的"眼光"是正確的、那倒還好
萬一是錯的呢?你能或有能力賠償我的損失嗎?

你或許有很多人生經驗
但講難聽的,你也沒有成功的經驗
是哪來的勇氣和自信來不管一切的破壞?
你憑什麼用實際行動來干預我的未來

甚至我要求你停止
你卻還執意那樣做

這樣你的動機雖然是好的
但實際上已等於在捅我刀
我不需要這樣的朋友

 

總之,你可以建議、甚至反對
但如果實際採取行動干擾~
你沒那個智慧、也沒能力負責

你憑什麼?滾你的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