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朋友對我的旅遊很擔心~
怕啥三~~~小朋友阿...


主要擔心的原因是我的英文不是很優...
哈~~這是事實...

外語好去旅遊當然比較方便
但是..外語....絕對不會是你自己走出去的重要因素

想當年,我在Kuta一待好幾年,那時我外語好嗎?並沒有

真的!外語好去旅遊當然比較方便
但絕對不是不敢單獨跨出去的好藉口

記得我好幾次在Kuta喝到茫的先借街頭小躺一下
跟我一起喝的,都是一些外語也不怎樣的非英語系國家的外國人
我們比手畫腳、按電子字典、用畫圖的一樣聊到很愉快的茫掉了..

甚至,我在國外開店時...
整天想著要怎樣算計我、騙我的
大都是跟我同文同種說著一樣的話的老僑、新僑的中國人、台灣人^^

再者,當我剛開始營業,弄不清"規矩"時,被移民局"拜訪"時
那些老僑、新僑的中國人、台灣人只會跟我說拿多少錢就可擺平
反而是附近的當地工人、店員,他們雖然每月收入僅台幣一千出頭
從頭到尾的沒跟我講錢的問題
就到處幫我找村長、找里長、很認真的要幫我

而我有跟那些當地工人、店員講過話嗎?並沒有
他們有在領我的薪水嗎?也沒有...
我有給他們的....
只有我每天起床後到處逛逛時..
很誠摯、很單純的向他們展開笑容說..hi..
就如此而已,反而他們幫我最多....

語言絕對不是唯一的和可以信任工具^^...

總之,我並不是第一次這樣玩嚕
講真的,在國外很難遇到英文不好卻自己趴趴造的台灣人
卻常遇到英文也一樣不好的非英語系國家的外國人
所以,真的,語言是個好工具,
但真正最重要的還是..膽識和勇氣、真誠的笑容、足夠的準備^^

無論如何,或許你們不認同
但是,放心啦!我是打不死得蟑螂
貪官污吏、邊防軍警、奸商小販...
在那幾年我見得多嚕,也深暗相處之道^^
何況我這次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講中文的"祖國"
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