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這不知不覺又快半年了
雖然還沒跟鄰居們交談過半句
但是他們都是讓我放心、安心的好鄰居


從每天早上5點開始,各家的鬧鐘開始準時陸續哀嚎
然後,快上班上課時間,各歐巴桑們奮力的責罵小孩
絕對不讓我有睡過頭的機會



傍晚,各種味道陣陣傳來...
然後打小孩罵老公講電話的聲音一直到半夜



半夜,就換貓咪在認真發情了



住在這,所有鄰居到他們的寵物、流浪貓等的一舉一動都完全的在我掌握中,讓我超有安全感,生活也更多色彩。



最推崇的就是我正對面得鄰居嚕。每晚準時10點的啪啪拍奮戰,想著他老婆的尊容,他竟然還可以每天準時交貨,還都持續10分鐘,真是辛苦他了。

 

第二推崇的就是住在我正對面的隔壁的隔避的樓上,然後再對面的大學妹妹了。每天半夜,原住民朋友喝醉大鬧時,全部鄰居不知是習慣了,還是懶得再說了。但她總是很盡責的開始破口大罵,然後這些原住民朋友,也很習慣的閉嘴散會。

 

第三推崇的就是某個原住民的老婆嚕。她總是從一早開始很大聲的叫老公小孩起床,然後,整天不論跟任何人交談,全鄰居都一定都會知道她談論的內容。然後每隔幾天的半夜大哭調..「你在那裡、你為什麼這樣對我...」,更是我們社區著名的"天籟"。

 

有推崇,當然也有厭惡嚕。我最厭惡的就是樓下的神壇嚕。不過,他不太懂網路行銷,所以客戶不多,沒有整天搞神明降臨那套,但整天的焚燒金紙,常讓我的機車總是灰灰的,很令人厭煩。不過,看在我每天不管怎樣的亂停車,甚至喝茫了就直接停在馬路中央,隔天,我的機車一定會好好的立好中柱停在廟門口。這樣的貼心,就不跟他計較嚕。


這裡是個老舊的公寓社區。居民99%是工人,也常有不良少年出沒,但是,住在這裡的人,真的比我以前住在高級大廈中的高級份子們好相處和坦白真誠多嚕。只要知道相處方式,就可以很輕鬆沒紛爭的相處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