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的中國

大陸經濟突飛式的爆量成長
尤其沿海城鎮都富到不行

可是,他奶奶的WC濫地瓜...

中國人的文化水準成長的腳步卻遠低於經濟成長的幅度

十幾年前,大陸到處是標語..
大都是..以共產主義興建新中國..之類的

現在,大陸一樣到處是標語..
可是卻變成..注重衛生、請勿隨地吐痰..之類的

說到吐痰。媽的!真的搞不懂這些426怎這樣多痰
穿得西裝筆挺的跟你談事情..
說著、說著..就清著喉嚨吐出一口痰
一個穿著火辣的短褲辣妹
窺著、窺著..突然她轉頭也吐出一口痰

真是他奶奶的無言..

大家都富了,汽車銷售量驚人
每年新車掛牌數量都近八百萬台,超過台灣三分之一人口
可是,426開車,一定重頭到尾猛按喇叭
就算斗大的標語寫著..進入市區、禁鳴喇叭
他們也是可以從一發動汽車按到停車為止
真懷疑,他們是把喇叭直接接到電瓶,自動鳴放的

走在人行道,機車直接騎上來就算了
還照樣一直猛按喇叭
菜市場,機車也直接騎進去也就算了
也還是照樣一直猛按喇叭

兩台車在窄巷相遇,一定互不相讓
雙方猛按喇叭和閃大燈
看誰電瓶不夠力就誰先退

唯一值得稱許的地方就是
426不管怎樣猛按喇叭互不讓路的僵持在那不能動彈
也不會有人搖下車窗,問候對方的母親

不談汽機車,直接談行人吧..
不小心擦撞,對方絕對不會跟你說"對不起"
而我們也絕對不能主動道歉
否則,426會認為你好欺負要求你賠償,甚至跪地道歉
沒錯!就只是單純的碰一下..

前幾天,我在街上閒逛,不小心碰到個人
很自然、也很順口的說了...對不起..
他就愣一下,然後轉頭過來要求賠償
只可惜這個426眼睛不利
我是坐警車去中旅辦事的,那些公安都全在我附近
媽的!真是426...

總之,大陸人的文化成長幅度遠趕不上經濟成長幅度
說白了,就好像突然爆富的田轎阿一樣..

我努力適應中
誰叫台灣的那些政客快把台灣搞濫了
我只好"投奔自由"先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