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個月上映了非誠勿擾2
大概比大陸慢了一個多月

非誠勿擾2中的那首詩,真是奪去老人家不少的眼淚....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而片尾曲《最好不相見》歌詞改編自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十誡詩》,馮小剛力邀知名音樂人欒樹為歌詞譜曲,演唱者則邀請到有“搖滾女詩人”之稱的音樂人李漠。

十誡詩 /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 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都讓人覺得滿不錯的...


大陸這幾年從模仿中學習,越來越有許多不錯的作品
而台灣反而不停的還有像朱延平、刺陵那種片不停的出現沉淪
難怪中國人都很驕傲和自信的認為

未來是中國人的


其實,我也是這樣認為
台灣只剩頭埋在沙堆裡不停陶醉於過去...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的...
..............駝鳥............

 

 

恩恩,我知道這篇很混,但我也很少認真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