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本市場中會認為有競爭就有進步,消費者選擇多
台灣電視台、新聞台如此多
照理說,應該有更多的優質節目或深入的報導

我很少看電視....
而我又不是那些喜歡坐在廟門口或榕樹下喊"愛呆丸"的人
那些人喜歡不懂裝懂,拿名嘴的言論當成自己的思想

所以不多說電視節目..

我常看新聞..
發覺台灣的新聞記者越來越好混了..台灣的新聞記者越來越好混了...真的...

看台灣的新聞...
不是到各論壇抄一些網友熱烈討烈的話題
就是到對岸抄些舊聞

像這則今天各報電子報都有報導的新聞..

陸最美女機長 29歲外型亮眼像湯唯

大陸從兩天前就已經有陸續報導過了...

而且還是那種用來宣傳偉大的黨的所謂"樣板新聞"

真是無言..

東抄抄西抄抄就可以當記者
難怪現在很多記者都是帥哥美女
因為根本不需要腦袋..

要抄就來抄吧...我直接"原創"原文...

最美機長王崢

最美機長王崢

最美機長王崢

最美機長王崢

王崢今年不到29歲,已經晉升為國航第九飛行大隊空客A321機型的一名女機長。

其實,王崢最初的大學專業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大二的時候,她所在的中國民航大學開始招女飛行員,她非常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瞞著父母報了名,沒想到過五關斬六將,她最終被錄取了。簽合同之前,她才打電話告訴了家人:“最初父母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支持,他們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裡穩穩當當的比較好,飛行員是一個高危職業,父母不捨得王崢做這份職業,但看到我堅持,父母最終選擇了支持我。”
  
2005年,王崢進入國航,2006年10月開始上飛機跟飛,2010年7月晉升機長。目前是國航唯一一位女機長。王崢說在美國航校上第一堂課時,一位老師就告訴她們,女孩子想在這個行業取得機長地位,要付出比男孩子多三倍的努力才行。而王崢坦言,從航校開始,從每一門理論課的學習,到飛行實踐課,從私照、商照、儀錶考試等一路走來,她走的都比較靠前,也比較踏實,其實她並沒有付出特別的努力,可能這個行業需要一點點天分,而王崢恰恰擁有這個天分而已。
  
很多人都認為飛行是一個純粹的男性行業,但王崢卻不以為然,“國家既然開始招收女飛行員,就說明有關部門是經過了科學論證以後,證明女性也能承擔這樣的工作。”大學二年級之前的王崢是一個安靜、柔弱的女孩。自從轉入飛行以後,她刻意讓自己經常跟男飛行員在一起打球、爬山,跟他們打成一片。“因為飛行員性格一定要開朗,要處變不驚,作為一個女性,生活中常常很柔弱,但自己做這個行業,就必須要變得剛強起來,只有這樣,才能融入到這個男性為主的群體,必須讓他們感到這個女孩子很幹練,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我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有一些改變,眼神更加堅定了,說話的口氣更加沉穩。我做旅客廣播的時候,乘客是見不到機長的,但他們通過你的聲音會覺得很踏實,很放心。”王崢說。在男人堆裡呆的時間長了,朋友們都覺得她逐漸變得有一點強勢,但這是工作賦予的,是不能選擇的。“尤其是做了機長以後,幾億的國家財產和機上乘客的生命安全都交到了你的手上,責任太重大了。在遇到特殊情況時,所有人都等著你作出決策,這時候首先不能慌張,然後才能冷靜地分析,最後就是跟機組、乘務組包括旅客進行良好的溝通,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該怎樣做,如何配合。有這樣的資源管理,你就會更輕鬆更完備地處理好特殊情況。”
  
儘管女機長稀缺,但她們照樣巾幗不讓鬚眉。王崢認為,與男性相比,女機長也有其不可比擬的優勢,“女機長細緻,機艙裡有成百上千個開關按鈕,容不得一丁點馬虎,女性細緻,不容易出差錯,女性敏感,我對飛機飛行狀態細微的變化都能感受得到,女性耐力比男性好,飛行並不像大家想像得那麼有趣、浪漫,其實很枯燥,很乏味,女性在這方面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靜得下心。”所以,女機長一旦克服了性別帶來的局限性,往往要飛得更加出色。“有時飛機平穩地落地以後,旅客下飛機時會由衷地跟乘務長說‘機長今天飛得真棒’。然而,他們卻不知道坐在前面的是一個女機長。每到這時,我心裡非常欣慰。”
  
每年的節假日,當人們與家人團聚時,飛行員卻都工作在第一線。多年訓練出來的職業素養造就了他們的嚴謹作風。他們關閉手機後就遮罩了與地面有關的所有喜怒哀樂,他們要全神貫注高空作業。一旦飛機落地,他們內心卻常湧起無可名狀的歉疚感,“有一段時間,我連著三周都顧不上回家,正好趕上我媽媽做手術,可能是母子連心吧,我給家裡打電話,已經感覺到有點不對勁,但他們卻說都挺好的。當我結束飛行回家趕上的卻是我媽媽化療的第一天。我非常愧疚,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作為他們唯一的女兒,我卻不能守護在她們身邊。”儘管父母很希望女兒能多陪陪他們,能一起過節,但他們說得更多的一句話就是“你放心去飛,有什麼事咱們回來再說。”所以,王崢說,他們家裡的節假日是完全跟她的職業聯繫在一起的,她什麼時候回家,就什麼時候過節。

王崢第一年飛行,除夕就是在成都過的,“飛行結束後,全組人在一起吃頓飯慶祝一下,如果航班很晚的話,大家也沒興致和精力再慶祝,而且第二天還要保證飛行的好狀態,就只能洗洗睡了。我們常常安慰自己,大家休息的時候,我們在工作,但我們卻恰巧錯過了高峰時期的擁堵,我們休息的時候,能夠享受到人不那麼多的便利。”
  
不飛的時候,王崢更願意跟父母在一起。她說父母年紀大了,多跟他們說說貼心的話,讓他們能夠覺得很溫暖。業餘時間,她除了陪父母,就是儘量給自己一點空間,跟朋友們聚聚會,做做運動或者出去旅行,讓自己緊繃的神經最大程度放鬆和調節,然後帶著一個好的狀態再次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