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優於IE 9的10大理由  

之前我們有提到Firefox4正式版推出及十大特色,簡單說明Firefox 4誘人的特色。而Firefox 4剛上市就吸引了大批用戶,到本文發表時已達用戶下載了新版瀏覽器。由此可見,Firefox熱度不減。種種跡象表明,Firefox 4已經占盡優勢,將向所有競爭對手發起挑戰。

由於微軟上周也剛剛發佈新版IE 9瀏覽器,當前仍有一些用戶在Firefox 4和IE 9之間徘徊。Firefox 4增加了許多新功能,瀏覽速度比以往更快,而IE 9與此前版本相比也有了顯著提升。換言之,用戶似乎很難在短時間內判斷出孰優孰劣。

但如果將Firefox 4和IE 9進行深入對比,不難發現:Firefox 4是更好的選擇。以下為:

1. Firefox 4介面設計更勝一籌

無論是Firefox 4和IE 9,兩者在外觀設計上都進行了重大改進。兩款產品的介面都更加簡潔,但Firefox 4的設計更勝一籌。Firefox 4新介面與Opera 11有些相似,標籤位置更美觀,並提供了更多按鈕。與IE 9相比,Firefox 4介面在可用性和藝術感上更具吸引力。

2. Firefox 4穩定性更高

微軟曾多次表示,IE 9是迄今為止最穩定的IE 瀏覽器,事實也的確如此。但Firefox 4似乎更加穩定,即使在Flash、QuickTime或Silverligh等崩潰的情況下依然可以繼續工作。並不是說Firefox 4永不崩潰,但在測試中穩定性確實強於IE 9。

3. Firefox 4支援XP等多平台

Mac OS X用戶越來越多,在Firefox 4和IE 9之間,他們只能選擇前者。Firefox 4還支持Linux,更重要的是還支持XP。而IE 9已經不再支援自家的XP系統,對於微軟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全球55%的PC使用者仍在使用XP系統。

4. IE瀏覽器遭遇品牌危機

微軟所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品牌危機,IE過去的失敗已經讓用戶望而卻步,當前全球仍有數百萬用戶不相信IE瀏覽器的安全性和穩定性。相反Mozilla則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因此無需擔心品牌會影響消費者選擇。如果對IE不放心,相信用戶會選擇Firefox 4。

5. IE 9在瀏覽速度上沒有優勢

在發佈IE 9時,微軟一再強調其速度。事實也是如此,IE 9瀏覽速度確實令人滿意。但Firefox 4同樣出色,在實際測試中,兩者並駕齊驅,互有勝負,似乎難分高下。但鑒於其他方面優勢,Firefox 4還是略占上風。

6. IE 9安全性仍令人擔憂

在IE 9的安全性方面,微軟確實下了一番功夫,可抵禦“社交工程攻擊”和基於瀏覽器的惡意攻擊等。但到目前為止IE 9尚未被廣泛應用,安全性到底有多高仍有待觀察。也許IE 9確實足夠安全,但在被廣泛證實之前,相信用戶會持觀望態度。

7. Firefox 4擁有外掛程式優勢

Firefox 4支援20多萬個外掛程式(add-on) ,眾所周知,外掛程式是網民使用Firefox瀏覽器的一個主要原因。對於Firefox 4,用戶在安裝外掛程式後無需重新瀏覽器。由於外掛程式數量豐富,Firefox 4更加易用。

8. Firefox 4同步功能更強大

Mozilla允許使用者將書簽、瀏覽器設置、瀏覽記錄、密碼和標籤等與運行在其他PC和Android設備上的Firefox 4進行同步。對於需要在多個設備上安裝Firefox 4的用戶,該功能十分實用,方便。

9. Firefox 4支持更廣泛的Web標準

Mozilla意識到,Firefox 4支援完整的Web標準至關重要。Firefox 4還支援HTML5、3D圖形、離線資料存儲、專業排印、觸控式螢幕介面和Mozilla音訊API等。由此可見,Firefox 4的瀏覽體驗十分豐富。

10. Firefox 4對未來的適應性更強

評估一款瀏覽器的好壞,能否更好地適應持續變化的互聯網世界至關重要。在這方面,Firefox 4更勝一籌。除了支援大量Web標準外,Firefox的升級更頻繁。這意味著Firefox 4僅僅是個開始,未來幾個月還將有更多更新。

 

立即體驗Firefox4....

Firefox4官方下載點:Firefox繁體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