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衛生署擬開放超商也能賣部分藥品。

這個不錯,這些坐在辦公室的人終於有瞭解了一下人民疾苦,因為不少人都可能有半夜牙痛或啥痛,卻要開車去找24小時藥局的痛苦。

不過,衛生署放出了這個測試風向球後,果然藥師就跳出來反對了

藥師跳出來反對,這是一定的,因為這妨礙了他們的既得利益。

可是,我厭惡的是,TMD,果然是中國人(或許應該講台灣人,免得那些閒閒沒事坐在榕樹下泡茶等領老X年金的又在靠夭),又儒家那套滿嘴仁義道德

 

藥師們這樣說...

藥師:「你家超商附近的工讀生替換率滿高的,超商可能會說會來受訓他,但是問題說替換率太高,他們在專業部分,吸取知識是很快就忘記。」超商賣藥安全嗎?藥師打上大問號,除了賣藥的人專業度可能不足,藥師更擔心,什麼都賣的超商,一整排飲料櫃,要是買藥配飲料,配錯了可不得了。

像是一顆普拿疼加強錠,加上順手買的咖啡,你不知道的是普拿疼含有咖啡因,再加上咖啡,可能會心悸,還有如果胃藥配上牛奶也不對,會影響吸收,最怕是這個葡萄汁,桌上感冒藥、降血脂藥,數不完,有15%的藥都不能和它沾上邊。

藥師:「葡萄柚汁會影響,我們肝臟酵素P450,所以它會影響一些藥物,在我們腸胃道,胃中的吸收。」影響藥物吸收,藥物副作用可能來得更快更猛,開放超商賣藥,衛生署希望多點便利性,但藥師可不能讓安全性棄守。

 

看藥師這樣說,多感人阿...

可是...全都是...

 

當人沒去過藥局嗎?現在藥局大部分也都是開放架式的,如果我們要買普拿疼這類藥,一定是直接拿了,就到櫃台結帳付款,除非櫃台是正妹,誰會跟他廢話?

何況,櫃台的也不見的會跟您廢話,更不見的是"真正的"藥師

這樣跟去超商買東西,有何差別?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樣。

為什麼不能學學西方商人?西方商人面對此類問題,一定是結合起來派出遊說團體,告訴相關官員這妨礙到了我們的利益,而我們對你有多大影響力等等...

然後兩派角力....

絕不會像國人這樣TMD的滿嘴仁義道德,不煩嗎?還真的是孔子忠實信徒阿?

 

不過,好像也不能怪他們,台灣愚民多,愚民完全受"仁義道德"影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師 佛心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