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我可以說是好人卡大戶,我領得好人卡都可以開專賣店來展售了;在大陸的時候,發覺大陸不但人多,宅宅更多,而且大陸的宅男真是宅到獨步領先全球(這個以後再介紹);可是,不論台灣的宅男或大陸的宅男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跟女生相處時,內心都很恐懼,因此反而都會物極必反的顯露出一些令人髮指的舉動;例如,面對Showgirl時,瘋狂的拿著手機黏近拍照,然後臉上露出呆滯的笑容。

宅宅要克服與女生相處時的恐懼!

因此,宅男把妹的第一步,就是要克服與女生相處時的恐懼!

很多男生面對喜歡的女生,簡單說就是小鹿亂撞,該行動的時候裹足不前,等到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往往不是慢別人一步,不然就是錯失良機,反該按兵不動。根據研究,恐懼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你對這件事情的心態。你越是看重某件事情,你越是在乎結果,你越是「放不開」,你因而產生的恐懼也會隨著增加。

如果你成天想的是「我一定要把這個女生追到手」,那你就更加容易緊張,反而更容易失敗。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你抱持著一個「實驗」的態度,在還沒有追到手之前,一切都只是你增加「經驗值」的機會。

當然,除了調整你的心態,經驗的累積更是建立信心的不二法門。公眾演講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演講者台上自信的表現,往往是背後一練再練的成果。跟女生相處也是一樣。如果你是那種害羞的男孩,你更需要跳出巢臼,大膽嘗試多跟女生互動。有時候你就是要硬著頭皮去做該做的事情,否則事情不會有進展。被拒絕幾次沒關係,重點是,你是否有所改變?

很多人,看伯伯在路上搭訕妹妹那樣的自然,或是在酒店不花錢誘拐妹妹回酒店睡的那樣的熟練,都喜歡詢問「搭訕」相關的問題,說某超市有個很可愛的女店員,那該怎麼認識?不敢開口要電話,又擔心她可能已經有男朋友,所以只能常常光顧這個超市,搞到後來什麼都沒發生。

當然,搭訕這件事情本身也是大學問,但前提是你必須有那個膽量去行動。簡單一句「同學,我可以跟你認識嗎?」用一個很大方、很有誠意的語氣去試,我相信至少有一半的女生會繼續跟你聊下去。重點是你敢不敢嘗試罷了。

除了你的心態與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進階的恐懼克服技巧。其中一個很有趣的方法來自自我催眠,比方說,眼睛閉起來,想像自己變成一個巨人,所到之處就屬你最大,現在,想像一股無比自信的暖流流遍你全身,就算將來面對再緊張的情況,你也百毒不侵。

總之,鼓起勇氣不要怕失敗的去嚐試吧!當年,我也是從好人卡收藏大戶在歷經無數次不要臉的搭訕,而慢慢轉型成為發卡單位;在大陸期間,我的發行量已經可以說是"罄竹難書"了;放下您內心的恐懼、放下您的手機或數位相機和收回您呆滯的笑容,勇敢的跨出去吧!不然,您還是準備到到大陸相親大陸新娘吧!

arrow
arrow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