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出很久了、一直不想去翻閱他

花了好幾天終於看完了..穿條紋衣的男孩
故事雖然很平凡、很短、很簡單
但卻非常動人和震撼人心


這本書很淺顯很白話,也是很賺人熱淚的故事

『只有成人社會,才會製造族群鬥爭。但鬥爭的結果,被傷害的卻往往都是最無辜的小孩子。歷史的教訓一再地重複上演,如果還學不會、記不得,那麼,就來看看這本書,看看孩子們是如何以無聲的方式控訴大人的不義。』──【資深新聞評論員.范立達】

説得沒錯,看故事很容易、被感動也不難,但是會反省的卻真的很難

 

看看台灣
每次選舉,族群問題總被提起
看看一些為了選票不惜一切的政客
死忠到愚蠢跟著搖旗吶喊的鄉民
甚至素質越來越"優秀"的大學生也跟著鼓動..

 

聰明的人不願講出實話
愚笨的人也永遠不知實情

 

仇恨是最好的選票
也是更大仇恨的開始...


我不想寫很多感想、因為我的感想大都是熱淚和髒話
不過這真的值得一看的書...


穿條紋衣的男孩

蟬連愛爾蘭暢銷排行榜冠軍66週!國際媒體佳評如潮。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出版家週刊,及英、法、德、西班牙等多國暢銷排行榜。全世界熱賣突破1,500,000冊,並已拍成電影。

這不只是關於兩個男孩純真友誼的故事,也是關於你們、我們和他們的,一則生命的寓言……

《穿條紋衣的男孩》是一本在全世界各地入圍、得獎無數,並且口碑載道、備受讚譽的一本書。通常對於這樣的書,我們都會有很多話想說,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向你介紹劇情,但是這一次,我們決定不那麼做,因為我們認為那將會毀掉你的閱讀樂趣。我們希望,你能夠在完全不知道故事的情況下,自己和書中的男孩布魯諾一起展開這場未知的探險。

當你翻開這本書後,你將隨著九歲的布魯諾踏上一段旅程,並且還會跟他一起來到一面圍籬前,認識另一個男孩。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像這樣的圍籬在全世界都有,但我們衷心希望你永遠也不會碰上這樣的圍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