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不是要準備上演啥警匪偵探片..
也不是要講啥棒球的虛虛假假..
更不是要講馬小九到底怎樣跟美國佬喬肉..
而是....

很多朋友都如是說...

朋友在一起就不要有所隱藏欺騙
何況都過去了,就聊一下也無所謂...

天真善良單純的我就把過去侃侃而談
對任何詢問都很詳盡的報告
甚至都可以寫本書嚕...

而這些朋友聽完後...
也真的如他們所說的...

朋友在一起就不要有所隱藏欺騙
何況都過去了,就聊一下也無所謂...

不過,這僅限在我面前...


在背後,跟其他朋友閒聊或是"建議"時
卻如此描述"卑劣"的我...

1.你看那個人離過婚,所以一定不懂得經營婚姻
2.你看那個人離過婚,所以不會好好疼老婆
3.你看那個人跟女友分手,所以根本不懂怎樣維繫感情
4.你看那個人故事這麼多,真複雜,怕怕...
5.你看那個人很多事都知道,過去一定很複雜...
6.你看那個人都沒朋友,所以一定對朋友不好..
7.你看那個人公司沒了,一定太感情用事
8.你看那個人.....


噗~我就不信你們沒分手過、沒被劈腿過...
沒被倒帳過、沒被朋友借錢不還過..


但有聽過我因此很肯定的評斷過什麼嗎?

甚至...
如果你們被其他朋友這樣對待時..早翻臉嚕~
卻不允許我有任何的激動....
噗~很抱歉~你們太高估我了..
我也是個肉做的平凡人^^



不過,你們說得對..
我太感情用事了.
否則我不該這麼坦白的說出過去^^


可是,雖然我太感情用事了
但並不代表我沒理智
講得臭屁點..
如果我沒理智..我當年賺不到那些錢
而自認很有理智的你們...
可能一輩子也賺不到我當年的"零頭"

所以,到底是誰沒"理"和"智"呢^^

只是,我是個懂得受人點滴泉湧以報的人
因此,我當年很有理智的選擇用感情處理

而你希望你的朋友、甚至另一半
是用理智的對待你、還是感情的對待你呢^^



不過..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也要更有理智的不再述說我的過去
重新描述我的過去...


我也可以很單純滴
做你們希望看到的那種單純^^


人與人之間果然還是不能太坦白
適度的隱滿才能讓自己真的快樂


最後...
自小讀聖賢書法古今完人、一日三省吾身的我
還是會虛心檢討滴..
雖然我都沒翻臉,也很能就事論事的反駁
但語氣還是會激動...

我真是他乃乃的EQ不夠高、脾氣不好
SO....我該好好的閉門懺悔修身養性嚕...


修身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