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挖人起床後,發覺天空竟然下雨了
媽的、甘,我的雨衣前陣子才爆銷還沒補貨耶
只好吃著茶葉蛋看看有沒有趣的東東
結果,看到這個故事
害我差點把茶葉蛋噴灑在螢幕上...

考上大學後,家裡幫我買了一輛可愛的小50(紅色的),但經過四年的徵戰,加上四年來只洗過它二次,因此大四那年變成很破的小爛車,且顏色也由原本的紅色變成很嘔心的豬肝色



好了,故故事要開始了。由於小爛車到大四已經很破了,而我想能撐到畢業就要當兵了,因此對待它的原則是『克勤克儉』,能不花錢絕不破費,只要能動就絕不維修,因此整台車能壞的大概都已經壞了,能脫落的也大概脫落光了,儀表板從大二就沒動過了,加油全憑感覺,根本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在路邊『顧路』,最酷的是我的座墊從大三就壞了,沒辦法上鎖就算了,下雨還會積水,所以每次下完雨我的置物箱都會滿滿的都是水,因此騎車前要先以車車的二個輪胎為支點,向左或向右傾斜90度以上將水排出才可以騎。



事實上,水不排出也沒關係,有時趕時間或趕上課,根本沒時間鳥它,而且最神奇的是置物箱積水絕對不會漏,你不左右傾斜90度,它的水位絕對不會下降,這讓我興起在置物箱養寵物的想法,我嘗試的養了許多種生物,包括金魚、泥鰍、巴西龜,結果證明只有青苔及紅蟲活的下來。

 

由於這二種生物都不可愛,因此我在一個陽光燦爛的翹課下午,判處它們死刑,我將水排光(當然還是以左右傾斜90度基本法),並將椅墊(也就是置物箱的蓋子)翻起,讓風吹乾置物箱,由於等待期間有點長,我和同學跑去美容院洗個頭,但等到我們興高采烈洗完頭回去牽車車時,情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椅墊和置物箱分家了!不知道是那個天殺的痞子,把我的椅墊從我的車車上活生生的踹下來,卡筍整個斷掉,而可憐的椅墊就靜靜的躺在地上,我....冷靜的把它撿起來,試著把它套回它原來的位置,嘿嘿!好險還可以坐,哈!真是太爽了,說也奇怪,那時一點都沒有車子被破壞的鬱卒,反而有一種又省了一筆錢的快感。

 

從那次以後,我從置物箱拿東西或加油更方便了,因為這時的倚墊就像鍋蓋一樣,隨時可以完全的拿起來,拿完東西或加完油再整個蓋回去,超方便的!加油或拿東西都不用熄火,而且....我還發現一個超級優點,那就是.....可以快速縮短我和女生的距離...

 

約不認識的女生第一次出去,難免的會有一點的袒忑和尷尬,但我只要把這個初認識的女生帶到這台車前,帥氣的把鍋蓋(啊...是倚墊啦)拿起,並將手中原文書重重的甩入置物箱,此時再酷再冷的女生看到這裏,也一定會狂笑出眼淚,嘿嘿!尷尬解決了,氣氛熱絡了,真的是屢試不爽,很快的......同學都知道有這樣一台『把妹霹靂車』,紛紛爭先恐後的來跟我情商預借,此車不僅是把妹利器,更是促進交往甚久的情侶感情的神兵,還有一個同學更扯,每次都故意挑快沒油的時候來借,因為他看上了我們學校附近加油站的『加油之花』,很多人開著賓士、保時捷都沒辦法接近她,但靠著這台小爛車,一個月後硬是把她把回來炫耀。

 


但好景不常,有一次我騎著它遠徵政大的麻將聯誼賽,原本戰局應是持續到天亮,但在我方嚴重失血,彈盡援絕的情況下,戰局只好在10點左右提前結束,原以為不可能再更倒楣了,但一出門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我的倚墊不見了,我的同學用他的機車載著我在附近搜尋,方圓500公尺都找遍了,但就是找不到,好想哭,我要怎麼向同學交代?這台車在不知不覺中,已變成班上男生的『公共財』,把它的倚墊弄丟,回去一定被大家公幹,在遍尋無蹤後,我也只好回家。

 

但問題來了,沒有倚墊的50cc達可達機車怎麼從政大騎回北投????平時有座墊都不知道座墊的舒服,沒有座墊我才體認到座墊絕對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坐在沒有坐墊的置物箱上就好像坐在馬桶上(屁股下都是空的),不過惟一不同的是坐在馬桶上很舒服,但坐在沒有坐墊的置物箱上屁股超痛,因為置物箱的邊緣很細、很硬、很鋒利,有時痛到受不了就要讓屁股離開置物箱的邊緣(也就是半蹲),你絕對無法想像半蹲騎機車的痛苦(真是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尤其台北的路況不太好,沒有座墊騎車真是嫌自己的屁股肉多,但最痛苦的不是肉體上的痛苦,而是心理上的羞愧,當我放棄尋找倚墊從政大出發回北投時已經11點多了,機車行已經關門了。

 

但台北街頭的機車騎士可還真不少,因為沒倚墊,所以你會矮一截,常常騎過去的機車會減速下來看你,甚至是繞回來看你,等到看清楚怎麼回事,大都是狂笑而去,甚至有女生把車停到路邊去用力的笑,更慘的是等紅綠燈時,因為沒倚墊,所以你要站著等(因為坐著實在粉痛),這時你會發覺四周圍一起等紅燈的人目光會集中在你身上,然後等他們發現是怎麼回事時,沒錯!狂笑!我就這樣站站停停,蹲蹲坐坐,騎過整個台北市。

 


第二天,我毫不考慮的翹了兩節課去機車行裝椅墊,不用說,機車行老闆笑到不行,並宣稱他修車15年,第一次修到椅墊不見的車,因此他給我打8折,省了200元,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年輕人不錯,有我當年的風格..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