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今天真得準備去相親,或著在家等著有頭殼撞到的女生來主動追求你;否則想有個"緣分",還是要會搭訕!

佛說,前生的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了今生的擦肩而過。現實的生活中,我們太渴望故事的情結在自己身上發生,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一見鍾情,也很相信一見鍾情。但是,一見鍾情的發生率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高,不是處處都有一見鍾情的,但是會有擦肩而過的緣分。這些緣分,如果你抓住了或許就擦出愛的火花,想要抓住就要學會搭訕。

不論是採取主動還是被動,讓自己看來是個容易親近而且樂於結緣的人,是搭訕成功的首要關鍵。社會心理學上的研究發現,那些面帶微笑,樂於目光接觸,並肢體語言融入周邊環境的人,就散發出"緣分友善者"的無敵迷人魅力。

所以,你應該主動和別人有目光交流,四目交會時輕輕點頭,傳達尊重及友善之意。若在派對上,人人一杯酒,你手上也絕對不能空著,若有音樂,身體就該隨之舞動,這麼一來,對你有意者及你心有所屬者都會樂於和你親近。

由環境找線索,優雅開口;若直接上前就說:"我很喜歡你,可以認識你嗎?"運氣好,你就會中頭彩,不過更多時候,你會因嚇到人而自討沒趣,呵呵!最高明的做法,是從環境找線索,讓你的開口大方而不突兀。

例如:在超市,可以問:"你知道這個牌子的產品好嗎?"圖書館裡,說:"你借的這本書,我也很喜歡。"咖啡館內,如此問候吧:"我第一次來這,你也是嗎?"若能在開口前,有禮貌地加上一句:"真抱歉,打擾你,請問……"那就更討人喜歡啦!

有些男人對女人一開口就是:"你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人……"這種直接稱讚,有時候反而讓人心有戒備。若你想讚美對方,更好的做法則是,針對她的氣質:"我很欣賞像你這樣文靜(大方)優雅的女孩……"

緣分是靠搭訕來的! 若看到心儀異性,卻又不合適直接開口,你可以先找一個與你同性的對象,開口聊天,音量放大一些(嘿嘿,總得確認她聽得見吧!):"嗨,你好!我是某某某,你一個人來嗎?"以此開始兩人的交談,幾句話之後,可以很不經意地轉向那位元被你鎖定目標的異性,邀請她加入你們的對話:"嘿,那你呢?你是怎麼認識誰誰誰的?"

當我們不覺被刻意搭訕,而是受邀加入一個已進行的談話時,通常都樂意參與。所以咯,去參加派對,找一位同性朋友結伴,就可以發揮這個做法的功效。不過要記得,當談話漸入佳境時,這位夥伴就該找理由消失啦,才能為你們創造兩人單獨深聊的機會。

別忘了要把今天的初次結緣衍生成長期的互動。比較自然的方式是,聊到兩個人共同的愛好,你可以這樣說:"那太好了,我有一群朋友都是影迷,下次我們看電影時叫上你吧!"用這種很不經意的方式開口:"請留個聯繫方式,下次一定找你!"或是簡單大方地說:"今天跟你聊天很開心,下回有空再一起交換心得吧!"

愛情不能靠一見鍾情來完成的,緣分不是靠等待就有的。善於主動出擊才是王道!搭訕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搭訕自己一定會後悔。搭訕是結下緣分最好的方式,或許你們成不了戀人但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當然,如果你真的還是不敢去搭訕,參加婚友社相親,又一再失敗被打槍(其實大部人參加婚友社都很難成功的,畢竟婚友社是靠你的"失敗"來賺錢,請參考:為什麼透過婚友社相親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另一半呢?);那你就真的可能需要考慮到大陸相親大陸新娘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訕 打槍 婚友社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