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盛筵冷清收場的原因  

還記得去年的海天盛筵嗎?和去年的火爆相比,今年的海天盛筵關注度寥寥,很多人都不知道海天盛筵已經在3月30日結束,那麼為什麼今年的海天盛筵會如此冷清呢?

今年的海天盛筵呈現出"三少"。首先是參與的品牌大幅減少,除了遊艇仍然保持著以往的水準,公務機、超跑和酒店品牌都大幅減少。此前有媒體報導稱,本屆展出的"超跑"品牌由去年的7個降低為2個,而公務機品牌則由13個降低到4個。

其次是參與的明星大幅減少。在前幾屆的展會上,孫興、汪小菲、許雅鈞都曾經被爆參與過該盛會,但今年唯有以主辦方代言人身份出現的張嘉譯,成了唯一高調亮相的明星。

再次是受到的關注度大幅下降。去年的海天盛筵誕生了"淫亂派對、週邊女、綠茶婊"等熱詞,一度成為最熱門的關鍵字。但是今年的海天盛筵似乎只爆出了嫩模鄒晶晶遭摸臀,而這個感覺擺拍的可能性很大,其他消息幾乎沒有。

今年的海天盛筵冷清收場的原因有三個:

原因之一是因為大陸新一屆政府領導的高調反腐,使得很多富豪從炫富轉為低調,不願意參加這種高關注度的活動。大陸新一屆領導對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態度,以及厲行節約的宣導,正在悄然影響社會風氣。在反腐中除了打掉了一大批貪官,還使得一批依靠貪官發家致富的富豪們跌倒,這使得很多富豪們人人自危,變得低調,對海天盛筵這種活動更是躲著走。

原因之二是因為海天盛筵去年的危機公關不利,使得其名聲變壞,富豪們避之唯恐不及。海天盛筵本來是一個國際生活方式品牌文化展覽會,但去年的一些參加者的爆料使得海天盛筵名聲掃地,變成"淫亂派對"的代名詞,而海天盛筵主辦方沒有能夠很好的危機管理,使得這個盛會在人們心智中的定位完全走樣。

據參加過海天盛筵的人透露,其實海天盛筵距離人們傳說的淫亂派對相去甚遠。但定位理論很神奇,你希望人們的認知是"高檔展會",但那些流出的照片加上人們似是而非的傳言的傳播,使得海天盛筵在人們的認知變成"淫亂派對",主辦方沒有及時、坦誠的應對危機,將人們的認知進行扭轉,而是採取不作為的態度,使得傳言愈演愈烈,從而徹底毀掉海天盛筵這個品牌。

所謂公關,就是管理人們對你的品牌的認知,就像提到紅牛,人們會想到激情一樣。但這個認知也可能是你希望的反面,就像人們提到東莞,總是會想到性,人們已經將東莞與性都劃了等號。海天盛筵也是一樣,搜狐娛樂的記者就透露,"當聽說我們要前往三亞報導今年海天盛筵時,身邊人都露出曖昧笑容,這表情類似於發現你的硬碟裡有很多波多野結衣的片子。一路上,大家互相打趣說些‘可得把持住啊’、‘要保護好我們的女孩不被壞人迷X’之類的玩笑話"。看來品牌認知有多可怕。

原因之三是因為現在社會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公眾仇富和獵奇心理在作祟。仇富使得公眾對富人們沒有好感,獵奇使得公眾更喜歡八卦、花邊。海天盛筵提供了這樣一個想像的舞臺,大部分是屌絲的公眾開始YY,在週邊女與土豪的YY中,其實是大家合力毀掉了海天盛筵這個品牌。

姑且不論反腐大環境,海天盛筵自己沒有做好危機應對和品牌認知管理才是主因。這個事件告訴我們,任何個人或者機構,在做公關時,不斷研究把握人們的心理並適時、迅速、正確地處理危機,傳遞更符合自己定位的資訊,才是最為重要的教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天盛筵 淫亂派對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