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包..
不要小看菜包、這是非常高檔的美食

它是菜和包在濃情蜜意下的高完美結合
更是美學和力學最佳的融合呈現

菜包;對人的魅力是無法抗拒的
像昨天有個人說他只喜歡肉包不喜歡菜包
經過我諄諄善誘及孜孜不倦的開導後..
他也開始喜歡菜包了、而且一點都不勉強的喜歡菜包

說到菜包..
當然要說一下劉媽媽菜包和邱媽媽菜包...

劉媽媽菜包..

劉媽媽菜包 
 
劉媽媽菜包店的菜包,是你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正統客家口味菜包
開業至今已有20年,不但深受當地人士的喜愛,更獲得如「全國消費者金字招牌獎」等無數的獎項,店內更採取24小時營業的方式,讓人無時無刻都可品嚐到最傳統的美味。

這裡的菜包是屬於客家傳統作法的菜包,粄皮是用「米」做材料,以蓬萊米與糯米依比例打成米漿,再製作出有黏度與Q度的粄皮,其餡料為切絲的生蘿蔔絲和豬肉、蒜苗、蝦米、胡椒粉等,炒得極為鮮香

當你一口咬下,胡椒的香氣與些許的辣味即自然的在口中化開,而外皮Q軟搭配上清脆的蘿蔔絲,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邱媽媽菜包...

邱媽媽菜包 

利用棒球做菜包是邱媽媽的絕活....
邱媽媽覺得利用棒球比白蘿蔔好用,拿在手中經過一番滾、塞、捏,白胖的大菜包就此成形

邱媽媽在製作菜包的過程中,絕對是貨真價值,不偷工減料,所以廣受歡迎,軟中帶Q的外皮是利用糯米混合蓬萊米製成的,然而餡料則是利用大蒜來爆炒的蘿蔔絲和豬絞肉,再配合著淡淡的清香來自墊底的新鮮柚子葉。視各人口味,吃的時候可以再淋上邱媽媽特別製作的肉燥,充分品嚐客家菜包美妙的好滋味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邱媽媽菜包啦
因為它比較"圓",而圓有什麼好呢?因為這裡是走清新健康的路線
我只能這樣的形容圓的好...
話說我有個朋友在半夢半醒間常呼喊著"圓圓"、"好圓喔"..

不過菜包無論怎樣好吃...
如果能看著美腿吃著菜包,讓視覺和味覺都也完美結合、那就更優嚕..

美腿 

當然啦、如果能讓"觸覺"也參一腳..
今天就是完美的一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