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妹妹

話說最近很忙、很累和又被好人卡打擊的我,很少來這發廢文了
卻還是有很難敷衍的鄉民在MSN留言給我...

"為什麼你好久沒發文"....果然是好鄉民、好粉絲,會關心我
"為什麼你的文都沒啥重點".....乾、凸,菜包你的草莓,果然是愚昧到不行的鄉民

我一向的重點就是"沒重點",沒練過得是不懂滴,何況,你是文盲嗎?我大部分的文分類就分為"伯伯廢言"了阿,既然是廢言何來重點?
何況,如果非逼我以世俗愚昧的眼光來說重點的話,我重點起來,自己都會害怕的

想到前陣子發我卡的妹,經常去看"愛滋病"
有佛心的我,和要敷衍文盲的鄉民的我,就來重點一下愛滋病....

先看可怕的愛滋病毒先....

愛滋病毒  

據國際研究和臨床經驗,在愛滋病發病前1-4年內,大多數愛滋病患者都會單獨出現口腔症狀。與HIV感染密切相關的口腔病變有以下幾種:

白色念珠菌病發生於上齶及舌背,在紅色區域上有時可見白色斑點或斑塊。或者發生在口腔的任何部位,表現為白色或黃色斑點或斑塊,斑塊可以擦去,留下紅色區域並伴有出血。有人認為口腔念珠菌感染和毛狀白斑可作為愛滋病的預測性指標。

毛狀白斑是位於舌兩側邊緣的白色或灰色病變。病變也可延伸到舌腹部及舌背部,病變不能除去。它幾乎僅見於HIV感染者和愛滋病患者。

牙周病表現為牙根發炎,牙根潰瘍,牙根壞死以及牙齒鬆動,並可出現牙根出血疼痛和惡臭等症狀。據報導,HIV感染或愛滋病患者,19%-29%有牙周炎。

卡波濟肉瘤單個或多個紅色、淡藍色或紫色的斑塊或腫塊,有或無潰瘍,見於上齶和牙根。卡波濟肉瘤在正常人群中罕見。


發卡妹妹,您有愛滋病了嗎?

 

 

愛滋病毒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血液才會產生愛滋病毒抗體,在此期間抗體檢測呈陰性,這段時間即為窗口期。感染者體內的hiv數量會在這時達到一個峰值,傳染性極強。急性感染期也出現在這段時間。目前國際公認的視窗期是6個月,但隨著檢驗方式的進步,視窗期已經大大縮短。

而關於視窗期到底有多長的問題,目前醫學界存在很多爭論,有說6—8周的,也有說3個月的,最保守的說法是6個月!而窗口期的計算應從高危行為之時或是接受輸血之時算起。

 

 發卡妹妹,您還要繼續觀眾至少六個月喔^^

 

 

自感染至症狀出現經過的時間不斷延長,這可能與診斷技術提高,患者發現越來越早有關。報導的無症生存期越來越長,最初估計成人的潛伏期約為8~10年,而5歲以下兒童一般在兩年內出現症狀。歷來對同性戀及異性戀男性的研究表明,約半數人在開始感染HIV後10年未發生AIDS,並且,其中一項研究發現,感染的男性中8%的人在10-15年均正常。倫敦皇家醫院報導一項大規模的調查結果,無症生存可達20年至25年。最近也有人認為實際上所有感染者最終將出現AIDS的表現。因此,當有感染的指征時,應即時應用治療,預防機會性感染發生,如出現機會感染和腫瘤則應給予相應的治療。

 

噗!發卡妹妹,您可能需要長期觀察嚕^^
需要很有佛心的我陪伴看醫生嗎?

 
我絕對只是關心,鄉民不要隨便猜測~



還有...
TO...硬起來小朋友...
今天是第18天了,你不要偷偷來嘿,堅持下去..
等滿月我們來交流、慶祝一下喔
忍耐點,請不要太想這陣子莫名其妙超忙錄的我,失業前的前兆嗎~"~
而且,硬起來小朋友你可以打電話給我的阿...
硬起~~~~來~~~

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鬼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